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心核心参与单位西安光机所成功举办2015年第七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17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17日,第七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在我中心核心参与单位西安光机所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由陕西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华科光电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200余人,会议收到学术论文100余篇。大会邀请了崔铁军、屈军乐、施卫和刘圣4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做了以“超材料和超表面对电磁波的调控及应用”、“生物医学光学成像在活细胞动态功能信息获取和疾病诊疗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雪崩倍增GaAs光电导THz辐射源研究进展”、“矢量光束产生的类自旋霍尔效应”为主题的大会报告。此外,围绕光学成像、光学检测、光谱技术、图像处理、激光技术、光电子器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主题,大会分设两个分会场进行了50余个论文交流报告。

   据悉西部光子学会议作为陕西省光学学会每年的学术交流盛会,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在西部地区光子学和光学工程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本次会议为陕西省光学学会在深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会影响力、促进本地区光学技术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