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指导本科生荣获山西省“兴晋挑战杯”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30 阅读次数:

  近日,我中心牵头单位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2级物理学(国家基地)本科生张晨炜研究论文《连续单频1064/532nm激光器输出特性研究》分别荣获山西大学“创新挑战杯”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山西省“兴晋挑战杯”特等奖。其指导老师为我中心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卢华东老师。

  据悉山西大学“创新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学校一项重要的科技文化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选送的作品在全省的“兴晋挑战杯”和全国的“挑战杯”竞赛中屡获大奖,山西大学参赛成绩始终高居全省首位,是山西省唯一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和组委会成员单位。通过“挑战杯”竞赛,高校培养和发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术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兴晋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各大高校展示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窗口,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多年来,我校在全省“兴晋挑战杯”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提高创造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与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