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心骨干研究员贾晓军教授和苏晓龙教授入选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30 阅读次数:

   近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文公布了山西省第三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我中心牵头单位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研究所贾晓军教授和苏晓龙教授名列其中。

   贾晓军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各种波长非经典光场的产生及应用、量子纠缠与经典关联关系,量子纠缠操控等方面。近期主持和作为参加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973项目2项,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10年以第二完成人获得获山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2007年博士毕业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苏晓龙教授,主要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的实验与理论研究,近期的研究兴趣集中在连续变量多组份纠缠态的实验产生、量子网络和量子计算等方面。苏晓龙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曾获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0年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

  据悉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紧密结合全省转型综改战略的推进,着眼于人才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以提升山西省人才竞争力为目的,主要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重点学科领域,重点选拔和支持一批本专业领域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形成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