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北京大学)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2019“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北京大学)简章

  极端光学是研究在极短时间、极小空间、极窄频谱、极高强度和极低温度等极端条件下,操控光以及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物理、新效应和新技术的前沿学科。在精密测量、量子信息、空间科学以及国家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中,极端光学研究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当前的国际学术最前沿

  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支持下北京大学现代光学所2019年7月15-21日举办“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加强光学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了国内外著名学者,围绕极端光学的科学前沿与关键技术,介绍在极端条件下新物理、新现象、新技术和新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极端条件下光场调控、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科学方面的创新成果。暑期学校还将推进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

 此外,我们还将开展大师讲座专题报告学术沙龙实验室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设立优秀张贴报告奖,鼓励学生展示并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促进国内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日程安排

    地点:北京大学

时间:2019715报到注册,716-20日正式授课,721离校

 二、授课专家

   龚旗煌(北京大学)

   李儒新(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密机械研究所)

   赵 卫(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孙真荣(华东师范大学)

   程 亚(华东师范大学)

   王慧田(南京大学)

   张卫平(上海交通大学)

   童利民(浙江大学)

   肖连团(山西大学)

   张 靖(山西大学)

   张国权(南开大学)

   李传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周 磊(复旦大学)

   熊启华(清华大学)

   刘 进(中山大学)

   宋清海(哈尔滨工业大学)

   彭良友(北京大学)

   肖云峰(北京大学)

三、招生对象与人数

  招生对象:极端光学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招生人数:100

、学员待遇与结业

  学员待遇: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注册费、学费免费提供教材、讲义、餐卡等必需物品,并为京外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结业考核:学员必须满足暑期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完成必修课程并参加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点击链接),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学生报名表需有导师签字及培养单位盖章(院系一级即可)

  2、报名表统一以pdf扫描件的形式随同报名信息登记表电子版一起发送至:lihongyun@pk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暑期学校_学校_姓名”。

  3、如有张贴报告,请将成果内容设计成一页海报,并转化成pdf文档与报名表一并提交。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615日,被录取学员将于2019630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通知。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所

 邮政编码:10087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2767890

 邮箱: lihongyun@pku.edu.cn

 网址:http://www.phy.pku.edu.cn/~op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