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精密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7-13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我中心的影响力,吸引更多致力于从事光学科研的优秀学子关注和参与,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713日到716日成功举办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于全国各地高校110名同学的申请,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30名同学参与到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来。夏令营开幕式由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毕志毅主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勇详细介绍了华东师大大学的历史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实验室副主任黄国翔致辞,欢迎营员的到来,并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鼓励和希望广大营员能积极报考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实验室邀请了本单位名长江、杰青、优青等知名学者,分别就自己课题组从事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发展情况。实验室组织本次夏令营学生逐个参观了实验室平台等大型仪器,实地感受了实验的魅力。实验室还组织了夏令营营员与实验室导师以及在读研究生面对面的交流活动,让营员对实验室的科研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交流。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广大营员对实验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光学的前沿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科研的兴趣和方向,坚定了从事科研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