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中心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学生光电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7-09 阅读次数:

     201579日至12日,由我中学核心参与单位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省光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学生光电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夏令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六十名高中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领略了光学科技的魅力。学员们通过知识讲座和动手实践,了解了光电效应、杠杆机械、长曝光摄影、光的衍射、光栅动画、信号检测、3D技术、红外技术等基本原理。这四天中,同学们客服了台风的不利影响,风雨无阻参与了全程活动,不但学习了科学知识而且培养了动手能力,更学会了团队合作。辅导员表现出色,学员们对夏令营的课程设置、课堂讲解以及实验指导满意度平均都在9分以上(满分10分)。本届光学夏令营对科普光学知识,培养光学后备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第七届中学生光电夏令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