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圆满完成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答辩和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5-08-10 阅读次数:

   2015年8月至10月,山西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和《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等配套政策文件,组织进行了首批(2015年度)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遴选工作。我中心快速作为积极响应,于8月中旬组织相关专家讨论撰写山西省高校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并于10月10日参加认定答辩,我中心牵头单位山西大学校长,第一创新平台负责人贾锁堂校长参加答辩,从极端创新协同创新的重大需求和中心建设基础、自2013年以来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组建情况、到目前协同创新中心的实施成效和主要任务、下一步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计划和考核指标以及协同创新中心的经费来源和执行情况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协同创新的所能解决的国家与地方问题、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改革和协同创新的人才计划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了解和建议。

  随后,10月17日,山西省教育厅和财政厅相关人员在山西大学高策副校长和校长办公室主任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我中进行了现场考察。教育厅一行人员考察了我中心的基底和平台建设,认真听取了我中心PI肖连团教授关于近年来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计划,详细翻阅了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和组建期间的相关文件和科研成果,了解了协同创新中心的机制体制改革进展情况。通过考察,教育厅一行人员一致认为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总体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具体,实施措施得力,改革方案扎实可行,特色鲜明,真正体现了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