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参与单位浙江大学光子学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顺利通过立项论证
发布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22日,教育部光子学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论证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我中心骨干研究人员,浙江大学刘旭教授从建设背景、组建情况、建设成效、工作规划和发展目标五个部分汇报光子学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Rochester大学副教务长Jane Gatewood和瑞典皇家工学院Urban Westergren教授作为合作方代表发言,介绍各自的建设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到玉泉校区第三教学大楼现场考察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相关实验设施、研究平台、办公环境、科研氛围等建设情况。刘旭教授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实验室相关研究研究成果,带领专家组成员参观实验室的办公条件。联合培养项目的研究生还与大家远程视频交流自己在联合培养双方的学习体会。论证专家组认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完备,组建基础扎实,培育进展顺利,符合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标准,同意通过建设论证。

  光子学与技术合作联合实验室依托于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的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学中心、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瑞典皇家工学院林奈先进光子学中心合作组建,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子学器件、集成光子学和先进光子学仪器。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成功,将进一步推进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