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山西省2018年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7月21日至2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与山西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暑期学校授课专家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山西大学等8所国内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的14名知名学者莅校授课,包含院士1名、长江学者2名、杰青3名、青千2名、优青2名。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来自17所省内外高校,共有正式学员149人,包含博士研究生47名、硕士研究生102名。
  课程围绕极端光学的科学前沿与关键技术问题,介绍了在极端条件下新物理、新现象、新技术和新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极端条件下光场调控、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科学问题方面的创新成果。为期七天的课程教学及实践教学,学生与教师进行了有效互动,学生最终提交了学习报告并领取了结业证书。
  本次暑期学校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学科交流,拓展了学生学术视野,推进了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提升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山西大学物理学科与山西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声誉,将对在光学领域的快速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
学生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暑期学校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