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研究生“极端光学”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极端光学是研究在极短时间、极小空间、极窄频谱、极高强度和极低温度等极端条件下,操控光以及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物理、新效应和新技术的前沿学科。在精密测量、量子信息、空间科学以及国家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中,极端光学研究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当前的国际学术最前沿。

       由山西大学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山西省光学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具体承办的“极端光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2年8月2日举办,旨在加强光学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国内极端光学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将围绕极端光学的科学前沿与关键技术,介绍在极端条件下新物理、新现象、新技术和新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极端条件下光场调控、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科研领域的创新成果。暑期学校还将推进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

       此外,我们还将组织学生交流和实验室云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鼓励学员展示并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促进国内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日程安排

 时间:202281日线上报到,授课时间暂定82-85日。

二、授课方式

线上授课。

三、学员待遇与结业

学员待遇: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注册费、学费,免费提供电子教材、讲义等必需物品。

结业考核:学员必须遵守暑期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完成必修课程并参加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学生报名表需有导师签字。

2、报名表统一以pdf扫描件的形式随同报名信息登记表电子版一起发送至:jdgx@sx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暑期学校_学校_姓名”。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722日下午500,被录取学员将于2022726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通知。

、附件(点击下载)

1、2022年极端光学暑期学校-报名表“暑期学校_学校_姓名”

2、暑期学校报名信息登记表

六、联系方式

暑期学校组委会联系人:

山西大学李老师,电话:0351-7018201,邮箱:jdgx@sxu.edu.cn

浙江大学廖老师,电话:13758278326,邮箱:wdliao@zju.edu.cn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山西省光学学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


2022712